首頁
玩出大動作! ~-居家物理治療怎麼做?

兒童發展評估療育中心 洪若華 物理治療師
    許多家長常認為:「我的孩子整天一直跑來跑去,大動作一定沒問題!」其實小朋友在各成長階段有不同動作里程碑需要達成! 像是2歲漸漸發展出跳躍、接球和踢球的能力,3歲能夠手插腰單腳站,4歲會連續單腳跳且能夠接住網球,5歲能夠完成仰臥起坐囉! 千萬別輕忽這些動作能力的重要性,畢竟玩遊戲是小朋友們互動的重要媒介,若缺乏這些能力很可能進而影響人際關係和自信心喔! 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5歲以上兒童「每天」運動至少應達「60分鐘」,除了健康促進外,更有實證顯示運動量足夠的兒童較不會染上惡習,在學業上也會有更好的表現! 

    瞭解參與大動作遊戲對小朋友身心發展的重要性以及規律運動習慣的益處後,要提醒各位爸爸、媽媽:「您們的陪伴是孩子做運動最大的動力!」而且許多好玩的動作遊戲在家也能執行喲! 要設計有趣又有益的動作遊戲,記得給明確的目標,也別忘了將小朋友喜愛的玩具融入動作遊戲中! 
 
    事不宜遲,趕快掃描QRcode參考實際的例子,讓我們陪孩子一起玩出大動作! 


本文資訊,您覺得? 滿意 普通 不滿意
Apycom jQuery Menus